教育部推「生生用平板」 國中小學預計九月上路

教育部推動,全國中小學「生生用平板」政策,預計今年9月上路,全台將購買61萬台平板電腦,不過也讓教育團體擔憂,老師平常的教課負擔已經很大,若資訊組長還要負責維護管理平板電腦,恐怕會出現「資訊組長逃命潮」。對此,教育部強調,負責維護的老師,可以減少教學時數,希望降低老師們的負擔。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機場免稅店倒光光?網紅曝日本現況:超過九成沒營業

同學依順序,一一把平板電腦帶回坐位,準備進行班級表決。從投票到上課,班上大小事,都能靠平版解決,教育部推動全國中小學「生生用平板」政策,希望提升數位學習成效,今年9月上路,規劃偏遠地區學生一人一台,非偏遠地區則依班級數1/6配發,全台將購買61萬台平版,但如此一來恐怕也讓負責管理的各校資訊組長,負擔跟著變重。

教育部推「生生用平板」 國中小學預計九月上路

台北市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說,「台北市還有一個系統師,教學設備進來,就是一定有人力要做維護管理,對於資訊組的老師,一定工作量會特別大。」

北市平板政策行之有年,以長安國小為例,配置一名系統師和資訊組長,負責責約250台平版維護,但並非所有學校都有足夠人力,加上平板若出現故障維修,行政工作加上日常教學,全教產擔憂會讓各校的資訊組長爆發出走潮。

教育部推「生生用平板」 國中小學預計九月上路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很多各級學校,他們的資訊組長或資訊人員是不夠的,這麼多業務量,資訊組長到時候可能產生逃命潮,希望教育部或行政院能把員額補足補滿。」

教育部強調,校方可自行安排適合的維護人員,同時可以減低教學時數,至於衍生出的代課老師鐘點費也會補助,盼能藉此降低老師們的教學負擔。

教育部推「生生用平板」 國中小學預計九月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翁啟惠、馬徹率團隊研發成果 全球首支廣效抗體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