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知名紅茶店店員確診  母子檔有鳳山足跡

昨天(2月14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患,其中有3例都在高雄,分別是一對母子和知名飲料的店員。3人都有鳳山的足跡,高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加開鳳山社區篩檢站。而台南市因為某私校傳出確診者足跡,45位學生被隔離,市府採用停課不停學直播機制,維護學生受教權。

更多新聞: 熱門景點全收錄 黃小玫量身打造「24小時基隆」

鳳山爆出知名紅茶店店員確診,加上另外確診的母子檔也有鳳山足跡,市府緊急加開篩檢站擴大篩檢,不少民眾一早來到現場,等待篩檢。

而傳出店員確診的知名紅茶店,清消完後隔天依舊鐵門深鎖,隔壁店家也受到波及,暫停營業。同條街較遠處的攤販,則是照常擺攤做生意。

附近攤販說,「對啊他們都休息,我們離那麼遠,他們又不會來這裡吃。」

鳳山知名紅茶店店員確診  母子檔有鳳山足跡

案19733的20多歲飲料店員,父親是高雄港的貨櫃車駕駛,但三次採檢都是陰性,感染源還有待清查。而母子檔的案例,懷疑是兒子傳給媽媽,但源頭也同樣待查。砂石場群聚才剛告一段落,又爆兩條新的傳播鏈,考驗高雄市府應變能力。

鳳山知名紅茶店店員確診  母子檔有鳳山足跡

另外在台南,參加營隊的45名,分屬26間學校的國小學生,被匡列進行隔離,市府採用停課不停學直播機制,市長黃偉哲也來關心,透過視訊,替隔離中的學生加油打氣。

鳳山知名紅茶店店員確診  母子檔有鳳山足跡

家長也透過視訊,感謝台南市府的用心。疫情非常期間,民眾都共同努力,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紅茶店員+母子檔確診 高雄鳳山擴大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