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曙光現? 交通部研擬暑假開放邊境旅遊

邊境封閉快2年,指揮中心預告3月中旬將鬆綁商務客入境。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說,今年(2022年)第3季也許可以期待一般旅客出國玩,不過各階段還需要由指揮中心跟業者討論,但這讓業者相當無奈,直呼「到底還要等多久?」,建議和商務客一樣在第2季開放,不然只靠利潤低的國旅,真的養不活員工,快要跑路了。

更多新聞: 蔡淑君送元宵節好禮 發免費4千顆蛋一人8顆

真的好想出國,想必大家心聲都一樣,週一(14日)交通部召集旅行社業者開會,研擬第3季度後,暑假有機會開放邊境旅遊,由團客先出發,但依舊得視第3劑疫苗覆蓋率而定。

尊凰旅行社老闆林義順表示,「交通部長是希望能夠在6月底,再考慮看看邊境是否開放,不能在第2季,立即趕快開放邊境,根本就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如果國家願意打出,能夠施打第3劑,就可以出國旅遊的話呢,更能夠激勵大家,願意去施打第3劑。」

出國旅遊曙光現? 交通部研擬暑假開放邊境旅遊

旅行社紛紛大喊,第3季才要開放邊境,太晚了,因為業者都需要作業時間,等到真的可以出國,可能都快要年底了,呼籲交通部,不要再拿國旅當擋箭牌,因為國旅利潤實在低得可憐。

尊凰旅行社老闆林義順說,「國內旅遊不管是經濟規模,跟各方面利潤的經濟體,以及從業人員,遠不如國外出境。」

出國旅遊曙光現? 交通部研擬暑假開放邊境旅遊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我想就是最好,把第3劑打完再做邊境開放,從國外進來的境外旅遊,要開放的時候,我想第3劑跟第2劑的比例,還是要達到90%以上。」

大多醫界專家認為,邊境開放,關鍵在於第3劑疫苗覆蓋率,和口服藥物以及新世代疫苗抵台時間,建議先仿照旅遊泡泡模式,從疫情風險較低的國家逐步開放,或許無法一步到位,但至少替解封邁出一大步。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生必去古道!女星李懿花6小時跋山涉水 竟從屏東走到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