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董座林崑海癌症病逝 享壽70歲

三立電視的董事長林崑海,近年因為罹患癌症,很少公開露面,14日晚間10點多病逝在高雄榮總,享壽70歲,而三立媒體集團也在今天早上證實了這件事情。林崑海過去經營出租錄影帶,後來投入電視頻道,成為一代媒體大亨,而他在政治上,一手培植出「湧言會」,也在民進黨內具有相當分量。

更多新聞: 吳鳳學妹初體驗台灣蚵仔煎 頻頻點頭誇:絕對可以在土耳其大賣

過去出席有線電視系統台的活動,林崑海展現自己影視大亨實力,不少藝人前來助陣,近年很少公開露臉的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傳出病逝。

林崑海一手創辦的三立,週二早上發出新聞稿,證實林崑海14日晚間,病逝高雄榮總,享壽70歲,家屬、子孫都陪同在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症病逝 享壽70歲

暫放靈柩的私人會館,相當低調,連名字、照片都沒有,不過獲知消息的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還有立委賴瑞隆也紛紛前來弔唁,但沒有多說。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症病逝 享壽70歲

過去林崑海娶媳婦,時任南台灣縣市首長全員到齊,可見他的政治實力,1983年林崑海成立海華影視,一手創立出租錄影帶帝國,1993年進軍有線電視頻道,變成後來的三立電視,2001年無黨參選高雄市立委落選後,退居幕後培植「海派」,轉型成現在的民進黨湧言會,而湧言會也發出新聞稿,包括立委王定宇及趙天麟,表達對他過世的不捨與哀慟,並允諾追隨他的精神繼續努力,還稱他是政治路上永遠的民主精神領袖。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症病逝 享壽70歲

同樣是媒體大亨的林崑海好友練台生,獲知消息也趕赴高雄靈堂致意,去年林崑海傳出身體微恙,總統蔡英文也兩度探視,橫跨政商媒體的一代影視大亨,人生就此落幕。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出國旅遊曙光現? 交通部研擬暑假開放邊境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