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景點全收錄 黃小玫量身打造「24小時基隆」

創作歌手黃小玫一首爆紅神曲,用流利日文介紹台灣知名景點,深受網友喜愛,在網路上獲得百萬點閱。這回基隆市府邀請她,為雨都量身打造導覽MV,以24小時不斷電的概念作為靈感,透過清新曲風串接基隆景點,要讓台日網友看到基隆的美。

更多新聞: 蔡淑君送元宵節好禮 發免費4千顆蛋一人8顆

潮境公園、正濱漁港,這些基隆的熱門景點,全都被知名創作歌手黃小玫寫進歌裡,還介紹在地美食,讓人看了好想衝一波基隆。

黃小玫花2個月的時間,多次造訪,推出「24小時基隆」,唱出海港城市從早到晚的不同風貌。

創作歌手黃小玫說,「這首歌的詞曲創作,我前後大概花了有兩個多月的時間,然後我們就會去和平島看海,去正濱漁港喝咖啡,晚上就去廟口夜市吃東西,慢慢地一點一滴蒐集靈感,然後就把這些都拼湊到詞裡面。」

熱門景點全收錄 黃小玫量身打造「24小時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聽到她是用24小時不斷電的遊程,用一個非常清新的曲風,把基隆市這些漂亮的景點,能夠串接在一起。」

黃小玫的創作歌曲以日文為主,俏皮的歌詞搭配清新嗓音,在網路上大受歡迎,尤其2018年的爆紅神曲「我們在台灣見吧」,用流利日語介紹台灣景點,點閱率突破百萬人次。

熱門景點全收錄 黃小玫量身打造「24小時基隆」

在龍磐大草原上盡情奔跑,2019年黃小玫還受到屏東縣政府邀請,替台灣燈會打造主題曲MV。

這回,黃小玫為基隆量身創作精華導覽MV,勢必又會在台日網路社群掀起熱烈討論,更期盼,疫情解封後,日本友人能來基隆走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逾80年大園郵局慶喬遷!提供優質用郵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