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佛訥 爭取台美簽FTA與DEPA談判

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不僅強調放寬日本食品進口,展現台灣願意接受國際標準的決心,更表達希望台美能夠深化合作,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和數位經濟協定(DEPA)談判。對此,佛訥表示支持,認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是印太戰略的基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點名2藍委「暗獨」 蘇貞昌:可見國民黨不必再逢迎中國

一見到老朋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總統蔡英文,熱情上前招呼,隔空擁抱,因為疫情關係,老朋友隔了兩年多,才又見到面。

總統蔡英文指出,「我們最近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也是再次展現,台灣願意接受國際標準,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台灣經濟自由度,再度名列全球第六名,積極參與區域的整合,因此我們也正積極的爭取,加入CPTPP,希望佛訥博士跟傳統基金會,能夠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包括展開自由貿易協定,及數位經濟協定的談判。」

蔡英文接見佛訥 爭取台美簽FTA與DEPA談判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說,「這五年內台灣的排名,是非常穩定的向上成長,所以要非常恭喜各位,希望台灣跟美國,可以合作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及數位經濟方面的協定,以強化我們雙邊的關係。」

面對蔡英文喊話,希望支持台美展開FTA,佛訥不僅正面回應,還強調台灣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表示,「美國人民的意志就是相信,應該要與台灣建立良好,且維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台灣代表著許多重要的價值,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

蔡英文接見佛訥 爭取台美簽FTA與DEPA談判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會持續守住民主防線,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堅定捍衛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守護民主以及人權。」

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不僅有利增加台灣,參與「國際經濟」的整合機會,也成為亞太經貿地區,不可或缺的夥伴之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選舉信心爆棚!謝龍介:黃偉哲上屆「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