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軍出擊!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投入議員選戰

迎戰2022市議員選舉,新北市長侯友宜的3名子弟兵,14日請辭市府職務,15日宣布參選,其中,前副發言人戴湘儀角逐新莊區,呂家愷土樹三鶯,前秘書吳訓孝參選三蘆,有綠營議員分析,侯家軍加入選戰,勢必影響到現任藍營票倉,甚至衝擊部分的無黨籍議員。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機場免稅店倒光光?網紅曝日本現況:超過九成沒營業

前一天穿著的副發言人外套,現在上面的字,換成新北市民呂家愷、和戴湘儀和吳訓孝,卸下市府職務,宣布投入市議員選舉。

土樹三鶯區議員擬參選人呂家愷說,「我相信我可以讓土樹三鶯這地方變得更好,所以今天我要正式宣布,我要投入2022年市議員選舉。」

新莊區議員擬參選人戴湘儀表示,「我們從今天開始跟整個市府團隊,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因為現在我們是投入選戰,是我們三個人自己的事情,跟市長跟市府都沒有關係。」

侯家軍出擊!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投入議員選戰

戴湘儀被稱為最美的背後靈,時常跟著事長侯友宜跑行程,呂家愷則是知名陶瓷「台華窯」家族第二代,和地方淵源深厚,至於前市長室秘書,三重光田里長吳勝文之子吳訓孝,在職期間常到三蘆區走基層,擁有地緣關係,3人從市府轉戰民代,綠營認為,「侯家軍」人馬,可能成為超強吸票機。

新莊區議員鍾宏仁指出,「侯友宜市長的子弟兵宣布參選,一定衝擊當區議員的選舉,而且是個很強吸票機,受到行政支援影響,一定會有很大影響力。」

土樹三鶯區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則說,「我們好像不是跟國民黨在選,我們是跟整個新北市政府在選,對我們來講覺得非常不公平,那比起我們,其實更應該感受到不公平的,是國民黨議員或議員參選人。」

侯家軍出擊!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投入議員選戰

對此,侯友宜說,「新北市沒有所謂的侯家軍,只有努力做事踏實築自己夢想,勇於做自己的年輕朋友。」

對於綠營的質疑,侯友宜強調,並沒有所謂的侯家軍,年輕人願意出來服務民眾,都是好事情,但對現任藍綠議員和其他擬參選人來說,已經可以感受到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翁啟惠、馬徹率團隊研發成果 全球首支廣效抗體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