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後車斗故障 廢土方沿路狂掉17公里

台61線竹南到後龍路段,一輛滿載廢土的砂石車,疑似後車斗故障,導致泥土石塊沿路,掉落長達17公里,影響交通安全。警方攔車,駕駛說他不曉得,後車斗故障關不起來,除了開罰,警方也依法將駕駛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不滿店家深夜放鞭炮 男持鐵條叫囂爆衝突

台61線沿路出現大大小小的土石泥塊,出動工作人員清理土石,員警交管,提醒用路人小心。

警方說,「土方斷斷續續掉落長達17公里,沿路約有21處的汙泥石塊,最大一處高約有70公分。」

砂石車後車斗故障 廢土方沿路狂掉17公里

這些都是廢土石,怎麼出現在快速道路上,有民眾通報警方在台61線竹南後龍路段,沿線出現廢土,長達17公里,擔心發生意外,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車,看看砂石車的車斗,根本沒有關上,沿路開開關關,土石就這樣狂掉。

砂石車後車斗故障 廢土方沿路狂掉17公里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台61線西濱公路南下91公里處,沿線有多處掉落的汙泥夾帶水泥塊,影響行車安全。」

根據了解,這輛載運廢土石的砂石車,一路從北部往南走,土石從91公里開始掉落到108公里,才被攔下,已經觸法。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也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一輛載運汙泥的砂石車,車尾尾門未關緊閉,經循線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為車尾鐵鉤故障造成掉落。」

警方提醒,車輛上路前,務必巡檢車況,載運土石沿路狂瀉,如果造成車禍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遭公車攔腰撞 轎車打轉2圈3人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