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北部最大鴿會洗錢案 一年金流逾22億

刑事局偵六隊,破獲北部最大鴿會涉嫌洗錢案,該鴿會每年冬季,會進行賽鴿比賽,超過300名會員,以每注500元到數千元不等金額,下注簽賭,刑事局獲報後追查,發現鴿會成員帳戶內,有可疑金流出入,年前陸續拘提陳姓會長在內等10人到案,赫然發現,鴿會短短1年的簽賭金額,累計超過22億元。

更多新聞: 砂輪機大盜行竊 民宅、娃娃機台都遭殃

紅衣男子被上銬移送地檢署,他是北部最大鴿會的陳姓會長,如今卻捲入賽鴿簽賭,數十億洗錢案的大麻煩。

刑事局偵六隊副大隊長巫建德指出,「發現相關出入金流,涉及北部賽鴿協會,且該鴿會將收受款項,轉成有價證券意圖隱匿不法金流,經統計相關涉案銀行帳號內,不法金流超過新台幣22億元。」

破北部最大鴿會洗錢案 一年金流逾22億

刑事局偵六隊年前接獲洗錢情資,追查發現,出入金流涉及北部最大賽鴿協會,原來該鴿會每年冬季會舉行賽鴿比賽,會員間會透過不同方式,下注簽賭,刑事局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別前往雙新北地區搜索,帶回陳姓會長等10人外,還在17處金融機構保險箱,查扣賭資現金,2800多萬元。

破北部最大鴿會洗錢案 一年金流逾22億

刑事局偵六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說,「賽鴿協會會員超過三百人,每季賽事參賽鴿數,達12000隻到14000隻之間,每注金額500元到數千元不等,每年賽事收受插賭賭資,超過10億元以上。」

警方從查扣的匯款單、存摺、插組紀錄表統計,該鴿會從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短短1年投注金額就超過22億元,這個鴿會號稱北部規模最大,沒想到賭資更多到令人吒舌,陳姓會長等幹部,訊後被依違反賭博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出動砂輪機鋸開鎖頭 娃娃機大盜狂偷14家店得手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