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80歲冥誕 金正恩率胞妹及高官致敬

今天是北朝鮮光明星節,也就是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已故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最近當局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金正恩昨天偕同胞妹金與正及多位高官,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的銅像獻花致敬,另外還有藝術表演和煙火秀。

更多新聞: 全球/不環保又危險!北京冬奧大規模人造雪挨轟

衛兵踢正步,小心翼翼地獻上花籃,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著父親、也就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銅像,深深一鞠躬。16日是金正日的生日,被稱作光明星節,15日當局在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展開金正日80歲冥誕中央報告大會。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偉大將軍金正日的最大愛國遺產,就是把社會主義朝鮮的國力和地位,提升到最高境界。」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李日煥進行報告,讚揚金正日的精神和成就,並表示大家要團結一致,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延續這份偉業。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等重要官員,還有大批朝鮮人民軍及社會安全軍等也都出席。

北朝鮮稱金氏家族為白頭山血統,宣傳金正日出生在三池淵的白頭山密營。到了晚間,還有音樂會及煙火秀,觀眾看表演看到熱淚盈眶、頻頻拭淚。另外、日前在平壤,為了迎接光明星節,也舉行了水上芭蕾表演,近百人一起在泳池裡,整齊劃一地舞動,場面盛大。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州八孩母親」案震驚中國 官方調查霧裡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