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凍結示威者資金 2月底鬆綁旅遊限制

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接種,示威已超過3星期,總理杜魯道日前終於動用《緊急狀態法》,凍結抗議者資金,但卻遭國會保守派人士抨擊。而昨天加國衛生部也宣布,2月底將鬆綁旅遊限制,完全接種者入境只有被隨機點到時,得接受PCR核酸篩檢。

更多新聞: 冬奧/北京旅館規劃「不需翻牆區」 開放「6款國際APP」外媒酸:超讚喔

首都渥太華亂成一團,因為不滿接種規定,來自加國各地的卡車司機示威至今已將近4星期,14日總理杜魯道終於動用《緊急狀態法》,凍結抗議者金流,試圖平息騷亂,只是,15日卻遭到國會保守派強烈抨擊。

保守黨眾院領袖柏根說,「總理認為現在是使用這種極端措施,並援引《緊急狀態法》的時候,但總理的行為難道不是讓事情變得更糟,而不是讓事情變得更好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目的是要維持加拿大人的安全,保護他們的社區鄰近地區,確保工作與我們的經濟(安全)。」

成為加國50年來承平時期,首次使用《緊急狀態法》的領導人,杜魯道也被輿論砲轟。只是,因為卡車司機示威之亂,近來加警就在加國亞伯達省與美國蒙大拿州接壤的邊境處發現有卡車偷偷運送武器,不過,抗議人士並不打算收手。

抗議人士說,「他們盡可以凍結我們的資產,可以不理我們的車輛保險,但你知道嗎我們就在這裡無所謂......。」

住家周邊成了示威者與政府拔河角力的戰場,渥太華的居民無奈至極。

示威民眾說,「從全國各地來的人之所以來,是因為我們想要為自由而戰,我們也會為自由而戰。」

渥太華居民/單車店老闆說,「城市停止運作騷擾驚嚇當地居民,到這個程度,我不認為警方或政府能夠允許。」

另一方面,疫情總算趨緩,15日加國衛生部也宣布將於2月底開始,鬆綁旅遊禁令。

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羅說,「從2月28日起以下邊境措施將開始執行...,僅有部分被隨機抽選到,從全球各地抵達加拿大的完全接種者,需要接受PCR核酸篩檢。」

12歲以下未接種孩童與完全接種的成人旅行之後,返校前也無須再隔離。不過,未接種的外籍人士依舊不能進入加國,而未接種的加國公民返加後需要在機場接受篩檢,入境8天後再檢驗一次,同時還是得隔離14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新聞避敏感詞稱「一晚連口62人」!網友傻眼開酸:把我也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