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全台設銀髮健身俱樂部 強化長者肌力

台灣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未來每5人中就有1人是長者,為了避免長者跌倒,演變為中風、骨折,國健署在全台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強化長者肌力,更請來長者現身說法,透過運動,75歲長者甚至能倒立、做伏地挺身。

更多新聞: 桃機航警孫確診 幼兒園停課14天

一頭白髮,滿臉皺紋的陳先生,彎下腰來,居然可以頂到腳,單腳站力也難不倒,還能頭頂地板倒立,很難想像他已經75歲了,幾年前,因爲罹患癌症,他才開始運動健身。

長者陳聯煌說,「50歲醫師給我判,我只有5年壽命,我現在活到75歲了,跟病和平共存,跟癌症原位癌和平共存,沒有讓它長大所以ok,那時候會去運動也是因為身體不好,以前爬山會鐵腿,現在爬山沒問題,就是這樣這就是去訓練完,這半年來最大的收穫。」

國健署全台設銀髮健身俱樂部 強化長者肌力
台灣老人人口大約16.9%,逼近20%、為了讓更多長者,能像陳先生一樣,要活就要動,國健署在全台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預估到114年時,全台將有288間,透過運動,增加老人家的肌力,避免跌倒。

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說,「肌少症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的調查我們看到,過去一年中,長輩跌倒比率大約16.5%,其中有8%因為跌倒而就醫,甚至要住院等等,跌倒後骨折是一般最常見的,甚至嚴重的話會引起腦中風等等。」

國健署全台設銀髮健身俱樂部 強化長者肌力
健康管理師,也加強下肢運動,預防長者跌倒,讓他們能健康活到老。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23期共4款疫苗開放預約 2/21啟動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