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早起!8:10到校、朝會減少至一週一次

今年9月起,高中生終於不用早起參加早自習了,8點10分再到校就可以了,朝會也減少到最多一週一次,不過,其實松山高中從這學期開始,就把朝會改成獎勵制度,雖然不強制參加,但參加越多次,就能銷掉越多警告,其他高中,像是北一女和師大附中等,則也早就不強制學生參加早自習了。

更多新聞: 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發簡訊!

高中學生說,「我覺得OK,我覺得這樣,我可以多睡一點,可能多睡半個小時之類的,可能會考慮要不要晚一點起床。」

終於可以不用那麼早到學校了,教育部宣布,今年9月起,高中生8點10分再到校就可以,早自習禁止計分考試,朝會也減少次數,一週最多一次,號稱最爽高中生。

不用再早起!8:10到校、朝會減少至一週一次

師大附中秘書柯冠銘說,「我們學校就是星期一,跟星期五的早上,學生是8點10分到校,其他三天的時間是早自習,現在規定非學習時間,考試不能列入計算,所以學生遲到的話,其實也沒有懲罰。」

雖然師大附中跟進,但朝不廢除早自習方向執行,松山高中則是祭出妙招,把朝會時間,列為獎勵制度。

不用再早起!8:10到校、朝會減少至一週一次

除了成功高中開出第一槍,搶先宣布學生8點10分到校就好,早自習也不能列出出勤,松山高中則是參加朝會銷警告,但沒參加也不會懲處,師大附中則是一週有三天早自習,但採自由參加,朝會採取彈性召開,北一女完全同步。不過教育部禁止在早自習考試,也引起部分學生擔憂。

高中學生說,「可能就是有時候會上課考,這可能也可以,但上課速度可能就要變快一點。」


高中生恐怕因此面臨,上課時間被壓縮的問題,課上不完怎麼辦?研擬草案,諸多細項,如何定調讓各校遵守,教育部還有得討論。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宵花卉展園滿落幕 千人排隊免費領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