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採婦女保障名額 張銘祐赴中央黨部陳情

民進黨議員初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戰況激烈,張銘祐不滿新北市黨部採取婦女保障名額,今天到黨中央陳情,要求公平初選。而她的對手黃琳,也被名嘴質疑,過去長期是新黨黨員,加入民進黨參選,恐怕只是統派勢力借殼上市。但黃琳表示,她早在2016年就加入民進黨。

更多新聞: 淡化尊卑之分 教育部辭典外公外婆加註阿公阿嬤

帶著支持者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投入民進黨新北市大文山區議員初選的張銘祐,因為不滿新北市黨部決議,這區初選採取婦女保障名額,直接來向總統喊話。

不滿採婦女保障名額 張銘祐赴中央黨部陳情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銘祐說,「我們的選區如果依照現在的狀況,是不適合所謂的婦保,今天片面改變了規則,銘祐感到非常地難過,但是我只是要求一個公平的初選。」

張銘祐討公道,因為想選這一區的,有羅致政特助黃琳、七連霸現任議員陳永福,以及張銘祐,只提名兩席。張銘祐質疑,婦女保障名額就是要保送黃琳。正國會的年輕選將們,也在臉書串聯,拍照力挺張銘祐,強調黨內初選應接受公平挑戰,同派系的中常委陳茂松,更是火力全開。

民進黨中常委(正國會)陳茂松說,「哪有保障女性的,把女生看得那麼沒用的新北市,難怪你們不會贏,新北市在那裡吵的雞腸鳥肚,那些王XX我說的王XX,如果這個枯枝雜草還能這樣搞,民進黨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民進黨立委(英系)羅致政說,「一席婦女保障,是作為應選四席以上的選區,一個最基本的原則,你不能說他是保障特定的女性,或者護航特定的女性,他就是一個制度面的討論,所以我想不要把它扭曲了。」

黃琳的老闆、立委羅致政也加入戰局,名嘴爆料,黃琳長期是新黨黨員,李正皓提供的照片裡,黃琳陪著前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跑行程,身上還穿著新黨的黃背心;並點出曾選過國民黨黨代表,以往也是洪秀柱粉絲,想選大安文山的陳聖文,都是統派借民進黨的殼重新上市的例子。

不滿採婦女保障名額 張銘祐赴中央黨部陳情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琳說,「我2016年就已經加入民主進步黨,到現在已經六七年的時間,不管我過去的背景如何,我也不覺得說這個會影響我,未來對於地方上的服務,離開新黨我覺得也就是,我本來個人的理念,已經跟新黨的理念不符了,我的背景就是本土意識。」

隨著3月2日,民進黨將召開中執會,確定六都市議員提名遊戲規則日期接近,選區廝殺的煙硝味也越來越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援湧言會? 林崑海夫人、妻舅張榮華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