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估新竹市長選戰4腳督 林智堅酸鄭正鈐一點都不強、暗批高虹安作秀
林智堅談年底大選。(圖/民視新聞翻攝自yahoo直播)

年底九合一選舉開打,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在新竹市都將推出市長候選人,現任市長林智堅今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一點都不強」,其2020立委選舉之所以能獲勝,是因為時代力量參選瓜分選票。林智堅也暗批,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每次來到新竹都是拍拍照、作作秀就走了,沒有真正在新竹住過一天,也沒有經營過新竹」。

更多新聞: 淡化尊卑之分 教育部辭典外公外婆加註阿公阿嬤

林智堅8年任期將至,他表示當初的競選時的願景已完成85%,不過隨著市長經驗累積,他發現問題、還有很多事沒完成,竹竹併是其中一件。他指出,2020年美中貿易競爭激烈,加上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大家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僅沒受到疫情影響,反而突然大爆發成長,促使他看見大新竹合併的急迫性、正當性、合理性。

林智堅說,國民黨向來在重大政策上令人失望、背離民意,批他拋出竹竹併升格是因人設事,這是導因維果,結果他宣布不參選首屆大新竹市長後,國民黨又喊要實質討論,拖到現在開始備戰年底大選,案子擱在法院,這種行為就是典型的始亂終棄、渣男。

對於國民黨反嗆他是恐怖情人,林智堅回擊,國民黨在竹竹併議題上始終無法站在人民的一方,尤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部分,在2008年,從桃園首長到行政院副院長、再去選新北市長,不只修了《地方制度法》,還讓當時的縣長周錫瑋無法連任,甚至導致選舉延期。他對於朱立倫在竹竹併這方面完全不抱期待。

談及新竹市長選戰,林智堅表示自己剩下300天的工作是趕快完成市政、全力輔選,民進黨已經成立選對會,現在應該找到一個最強的人。至於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身是新竹人,卻反對故鄉竹竹併,並稱是綠營怕高虹安參選,他直言,「柯市長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這名立委在竹竹併的民調是個位數,且每次來都是拍拍照、作作秀就走,沒有真正在新竹住過一天,也沒有經營過新竹。

林智堅也評論,鄭正鈐不是沒那麼強,「是一點都不強」,他上次會當選立委, 是因為時代力量參選,導致民進黨選舉無法得到選民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猜猜這是誰? 網路瘋傳不雅照影射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