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新增千人破1.4萬人次 航空業、旅行社最多

無薪假又出現反彈,整體來看,這周通報無薪假的企業達到2226家,新增1470人,總實施人數突破1.4萬人,勞動部也說,在邊境持續受到管制下,又以旅行社、國籍航空業,佔無薪假中最多比例,我們也實際詢問到一名空姐,了解她近1年多來無法實際上工的辛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大林廠員工內用 紅茶店員工「口罩拉下3分鐘」染疫

談起疫情後的生活,滿是心酸,2019年考上外商航空空服員的L小姐,原本想一展抱負,沒想到邊境管制後,她只能在家裡等待公司安排,一等就超過1年,同期的同行,甚至都已經遭到裁員。

航空業在疫情後,首先受到重創,從勞動部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來看,有2226家業者、1萬4129人放起無薪假,其中又以航空業和旅行社占最多,甚至有某家航空公司,今年就要求300多名員工實施無薪假。不只航空業,另外還有1319家服務業、280家批發零售業與161家住宿及餐飲業,都受到景氣影響,實施無薪假,在國際疫情還沒平穩的狀況下,想要恢復正常營運,恐怕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今增4285例確診、7千例初步陽性 1.2萬確診等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