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科技大廠 推全球首台免洗劑洗衣機

洗衣服不用洗衣精就可以洗乾淨,您相信嗎?這是科技廠商研發的新款洗衣機,透過水電解奈米化以及氫氣微泡技術,就可以把髒污洗乾淨,不用清潔劑,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這是工研院和國內科技大廠合作,花費10年的時間獲得的成果。

更多新聞: 藍領移工有望永久居留 來台14年移工:我愛台灣!

在白色襯衫上,抹上草莓醬和醬油,想把這些髒污洗乾淨,以往都得用上洗衣精,不過工研院和科技廠商研發出全球第一台不用洗潔劑的洗衣機。

髒衣服丟入洗衣機中,除了加水外,不需再倒入任何洗潔劑,因為這台洗衣機和一般不同,裝了水電解奈米化及氫氣微氣泡技術,能將衣服徹底洗乾淨,顛覆了民眾的使用經驗。

民眾說,「它裡面沒有加什麼特殊的東西,或者加東西不會影響到環保,這樣很好啊。」

工研院攜手科技大廠 推全球首台免洗劑洗衣機

把水分子電解奈米化,可以破壞細菌、病毒、油污和臭味,另外結合氫氣微氣泡技術,吸附髒污,這是業者耗費10年的成果,今年也獲得俄羅斯諾貝爾國家獎肯定。

科技大廠董事長呂鴻圖指出,「五六年前,我們已經用納米水導入在所有無塵衣中,無塵衣是屬於像塑膠類的,它碰到這種棉質的東西,它就不容易洗淨,後續我再加入了納米微氣泡的元素。」

工研院攜手科技大廠 推全球首台免洗劑洗衣機

台大環境工程所教授席行正表示,「所有洗潔劑大概含有以下成分,包含活性劑,包含助洗劑,它們今天如果經由排放,進入到水體,那就會造成水體中的負擔。」

根據調查,洗衣機水環境污染高達1萬2000PPM,這台不用清潔劑竟然減少到700PPM以下,大幅降低汙染,對於環保的幫助頗大,因此業者計畫把這功能擴及到洗碗機和洗蔬機,讓人類的生活更便利也更環保。

(民視新聞/黃芷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鴨農調節產量大缺貨! 全台鴨肉缺 價格一路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