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如廁都害怕! 南港東明社宅浴室玻璃門爆裂

台北市社會住宅又出包!南港東明社會住宅,住戶浴室淋浴隔間玻璃門突然爆裂,兩年內就發生將近30起類似狀況,市議員游淑慧接獲民眾陳情,但都發局找不出玻璃破裂原因,承諾會加裝防爆貼膜,原本的工期,也從六個月縮短到三個月,希望能讓住戶住的安穩。

更多新聞: 巴戈胰臟癌離世 享壽67歲 演藝圈好友不捨 陳美鳳貼影片悼念

又尖又刺的碎玻璃,灑滿浴室地板,場面驚悚,玻璃突然爆裂,嚇壞住戶,同樣狀況,不只發生一次,讓住在社會住宅的居民,實在好擔心。

連洗個澡都提心吊膽,隨時都怕玻璃破掉,位於南港的東明社會住宅,是南港車站三鐵共構,交通方便,三棟樓一共700戶,但兩年內就發生將近30起玻璃破碎情況,原因也找不出來,讓住戶實在很無奈。

連如廁都害怕! 南港東明社宅浴室玻璃門爆裂

社會住宅住戶蕭小姐說,「爆了之後我就去注意看,它就是很簡單的這樣黏住,那這個膠呢他會不會氧化,會不會怎麼樣,爆的話我們人就在裡面睡覺,或者是你坐在這裡,客廳的時候,首當其衝就是你整個人。」

就怕晚上睡到一半,被碎玻璃割傷,如果家中有小孩,又該怎麼辦,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接獲許多民眾陳情。

連如廁都害怕! 南港東明社宅浴室玻璃門爆裂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指出,「都發局現在也查不到原因,說玻璃的品質是OK的,把社區700戶的住宅的玻璃設施,全部加裝防爆貼膜,施工期間跟招標期間,預估是6個月我們決定採用複數決標的方式,一次就是招標很多幾個業者,同時進場去施工加速整個施工的完成。」

都發局承諾,將住戶的玻璃,全面裝貼防爆貼膜,但社會住宅,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包,過去就曾出現消防管線、電梯等基本配備故障,還有消防警鈴亂響等狀況,這恐怕也讓許多住戶,對社會住宅越來越失望。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領隊帶團到台東確診!飯店400旅客員工快篩、匡列15人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