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年後發胖的自己!營養師分享自製便當撇步 營養均衡又吃得滿足
近日營養師品瑄分享一週5天的清爽常備菜便當,主菜有鹹蛋豆腐肉排、三杯雞,以及配菜日式滷味、義式燉時蔬、時蔬玉子燒、柴魚伴菠菜。(圖/翻攝「好味營養師品瑄」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不少人過年期間放縱的大吃大喝,年後才驚覺長胖了好幾公斤,但不用擔心,營養師品瑄就分享了一週5天的清爽常備菜便當,來平衡一下過年的大魚大肉,吃的飽也能顧及均衡,準備主菜有鹹蛋豆腐肉排、三杯雞,以及配菜日式滷味、義式燉時蔬、時蔬玉子燒、柴魚伴菠菜,主食就準備了健康五穀飯。

更多新聞: 拉麵店慶周年!聽店員詭異歌聲猜對打五折 顧客笑:我藝術天分不夠高

品瑄提醒大家蔬菜、蛋白質、澱粉比例需2:2:1,只要掌握這個原則,就能得到一個均衡的便當,並將準備好了材料分批放入5天的便當中,整碗熱量只落在550大卡左右,最後她也提醒常備菜便當的重點,不只食材要徹底煮熟,容易縮水的菜也要先吃掉,且3天內就要吃完,再來是冷卻後才可以冷藏,因水蒸氣滴到料理裡面較容易增加食物腐敗機會,所以必需放涼至不會冒煙再蓋上保鮮盒冰到冰箱。


更多新聞: 台灣超傳統美食!韓妞宵夜吃清粥配小菜 美味直呼:吃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