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領隊帶團到台東確診!飯店400旅客員工快篩、匡列15人隔離

週三(2月16日)傍晚,台東縣衛生局接到一名到台東帶團的領隊通報,自己是台北確診個案19816的接觸者,立刻專車送醫採檢,呈現陽性,CT值22點多,是突破性感染。縣府第一時間不敢大意,除了針對足跡清消,也對住宿飯店共400名旅客及員工做快篩,並匡列15名密切接觸者隔離。

更多新聞: 如何優雅退場?專業人資分享3點離職美學 曝:給出合理原因很重要

消毒車對著餐廳大門猛噴消毒水清消,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另一頭,衛生局人員也在飯店門口,成立臨時快篩站,因為這些全是確診者足跡。

台東1帶團領隊確診!緊急匡列15名接觸者

附近小吃店業者說,「平常心吧三劑都打完了。」

民眾說,「想要知道他去哪裡吃飯。」

週三(2月16日)傍晚,一名到台東帶團的女領隊,接到台北通知,是案19816的接觸者,緊急通報台東縣衛生局,衛生局一聽不敢大意,專車送醫做PCR,發現也確診,CT值22點多,屬突破性感染。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Ct值是22點多打過兩劑AZ。」

一發現有確診,台東縣立刻針對足跡匡列,發現週三早上11點左右,她搭飛機抵達台東後,搭計程車到飯店和旅遊團會合,一起去吃飯,期間由於覺得身體不舒服,因此是獨自用餐及搭計程車回飯店,初步匡列15名密切接觸者。

台東1帶團領隊確診!緊急匡列15名接觸者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目前列為居家隔離總共有15個,有餐廳的也有飯店的也有旅行團的。」

除了進行匡列,衛生局也在早上9點,針對飯店共四百名旅客及員工,進行快篩,並要求停業一天,而餐廳則要求造冊及由縣府發送家用快篩使用,同時也要停業。

至於旅行團的行程部分,如果快篩是陰性,會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可以繼續行程,不免讓人擔心,是否造成疫情擴大風險。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偷抽菸飯店「火災警鈴狂響」惹眾怒 一群人拖行李包圍大廳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