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4「台南測速王」轉向了! 改追大內往玉井超速車輛

提醒用路人,在台84線快速公路玉豐大橋附近的「台南測速王」,最近轉方向了。這根測速桿,連續兩年榮登台南的告發榜首,為國庫進帳超過5000萬元。最近鏡頭轉向,「追焦」大內往玉井的車輛,警方強調,主要是發現,部分駕駛人心存僥倖貪快,測速桿再回頭,都是為了民眾用路安全。

更多新聞: 如何優雅退場?專業人資分享3點離職美學 曝:給出合理原因很重要

台84線這支「測速王」,就位在玉豐大橋旁,2019年第4季,才正式「開拍」,隔年就以1萬5225張罰單,勇奪固定照相桿取締件數的排行榜首,一戰成名。

民眾說,「應該架設了車速比較不會快,怎麼會不好 當然比較好。」、「兩張 不錯啦,可以降低事故的發生。」

兩次調頭都被開了罰單的當地民眾,也不得不肯定,這根照相測速桿的威嚇力。

台84「台南測速王」轉向了! 改追大內往玉里超速車輛

根據統計,台南這支測速王照相桿,2020年開出1萬5225張罰單,2021年持續發威,告發的罰單也有1萬3227張,取締件數同樣是全市之冠,蟬聯榜首,連霸台南測速王,今年才過了一個多月,已經取締1019件。

架設之初原本設定,取締大內往玉井方向的車輛,去年第4季,鏡頭轉向,改拍玉井往大內方向,不到半年,警方最近又調回,大內往玉井方向。

台南市玉井分局交通組長邱士力說,「最近他又觀察到,車流可能進入本轄的這些車輛,沒有減速 所以又轉向到,進轄的方向。」

台84「台南測速王」轉向了! 改追大內往玉里超速車輛

警方強調,這支固定桿啟用之前,就已經公開標註東西雙向都會取締,而且前後也有設置超速照相的告示牌,提醒用路人,絕不是為了搶錢,只要哪個方向又開始有飆快的趨勢,照像桿回頭不為報恩不是報仇,都是為了安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偷抽菸飯店「火災警鈴狂響」惹眾怒 一群人拖行李包圍大廳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