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闖民宅 抱走南投紫南宮金雞母

小偷闖民宅神壇,偷走祈福金雞母!新北板橋一處民宅,家中供奉神明,一尊從南投著名的紫南宮特別請回來的金雞母,莫名失竊,屋主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遭小偷,而這名竊賊早在前一天就曾上門,一度被屋主撞見才沒得逞,沒料到第二天卻是大膽行竊。

更多新聞: 3員工涉勞務採購弊案 初估中華電信損失1.3億

黑衣男子躡手躡腳,來到民宅2樓一處神壇,發現四下無人,迅速進到屋內,再走出來時,只見他抱著一尊金雞母,快步下樓,竊賊趁屋主家人,進到洗手間短短兩分鐘的空檔闖空門,對於全家意義重大的金雞母,就這麼消失不見。

小偷闖民宅 抱走南投紫南宮金雞母

屋主蕭小姐說,「神明上面都有掛金牌,今天如果他不是看到金雞母,也有可能下手的就是,神像上面的金牌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今天金雞母放在前面,所以現金比較顯眼。」

男子早在前一天,就來到民宅勘查地形,還一度被屋主撞見,沒料到16日上午,二度上門,大膽行竊。

屋主蕭小姐說,「他下去之後被我遇到,當下我有詢問他你要做什麼,他手上拿一個佛牌,他跟我說我要拿這個來禮佛,他直接這樣跟我講,我說我們沒有在拜佛,我就大聲之下因為大聲之下,他就直接先走掉了,但是沒有想到隔天又跑過來。」

小偷闖民宅 抱走南投紫南宮金雞母

新北板橋這處民宅,一邊是經營洗頭店,一邊則是自家神壇,失竊的金雞母,平常會有客人投入香油錢,裡頭現金大約5千元,只是這尊金雞母背後,主要是十多年前,屋主父親生前從南投紫南宮請回,用來祈福開運的金雞母,對家人意義格外重大。

屋主蕭小姐說,「那是已經往生的爸爸,他之前常常在跑紫南宮,所以他擲筊請回來,那你現在要去請的話,東西有了有了是有的,可是意義不一樣,你願意的話錢給你啦,你雞還給我你不要給我亂丟,你再拿回來給我拜就好了。」

根據了解,這尊紫南宮金雞母,並非黃金打造,竊賊疑似是看準金雞母裡頭的現金,整尊抱走,只是屋主對於父親的思念,全寄託在這尊金雞母身上,家人只希望竊賊良心發現,早日歸還。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淋浴間玻璃突爆裂 社宅住戶憂:傷到人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