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5旬男不明原因於中國遭拘補 被懷疑涉間諜活動
1名50多歲日本男子去年遭中國當局拘捕。(圖/取自Pixabay圖庫)

日本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去年12月在中國上海遭當局拘留,原因不明,據了解是被懷疑涉嫌間諜活動,目前日本總領事館正在蒐集情報釐清中。日本外務省指出,自2015年以來,至少15名以上日本人遭中國拘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京站威秀即起全面關閉消毒 2/18上午11時恢復營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多名日本政府關係者透露,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子在去年12月時,遭指控涉嫌違反中國法律而被上海當局拘捕,指控細節尚未得知,但據了解,國家安全當局認為,該男被懷疑涉嫌間諜活動。

報導指出,日本總領事館正在蒐集該男子被拘捕的原因,以及健康狀況等詳情。

此外,報導也說明,自中國在使用反間諜法後的2015年起,發生一連串日本人遭中國當局拘捕情況,根據日本外務省說明,除去年12月的這位男子外,還有至少15人以上被捕,其中8人獲釋或刑滿結束後才返家,另有1人在刑期中因病過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確診女2/10到過! 霞海城隍廟今暫停開放全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