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拚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 侯友宜、盧秀燕皆婉拒加入提名小組
盧秀燕婉拒加入國民黨提名小組。(圖/民視新聞)

布局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16日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朱立倫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侯友宜今以自己可能選新北,不宜「球員兼裁判」婉拒;盧秀燕也以同樣的態度推辭加入提名小組,以求更公平的提名空間。

更多新聞: 具反潛偵蒐能力 卡-28直升機首現蹤我西南空域

由朱立倫擔任召集人的國民黨「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成員除了「禿子、燕子、漢子」,還有副主席黃敏惠、夏立言、連勝文、秘書長黃健庭,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另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均有縣市長或議長經驗,包括傅崐萁、周錫瑋、邱鏡淳、劉政鴻、吳碧珠、莊啟旺、黃敏恭,負責審核各直轄市委員會提名作業時程、各選區提名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

盧秀燕對此透過新聞稿聲明,非常感謝朱主席的看重,但因她個人今年也將爭取提名及競選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為求更公平的提名空間,自應迴避,因此予以婉謝。她強調,針對年底競選和對被提名同志輔選的工作,會承擔重任、善盡職責,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

稍早侯友宜受訪時也是同樣說法,身為一個黨員又是直轄市市長,今年選舉他有責任也有義務,全心全力為黨提名候選人來補選、讓他們打贏選戰,「我不會迴避更會負起責任全力以赴」。不過,侯友宜話鋒一轉指出,「因為我有可能是今年新北市市長參選候選人之一,既然我可能是,又參與提名委員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這不適宜」,他感謝朱立倫的好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提《國安法》修正 增訂「經濟間諜罪」最高判12年、罰金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