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香伶PK謝立功戰桃園 自評「我是客家人」佔優勢
賴香伶今被問及勝過謝立功選桃園的優勢為何,她認為自己是客家人能貼近地方。(圖/民視新聞製作)

九合一大選年底開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與黨秘書長謝立功都有意征戰桃園,屆時將採黨員票選加全民調決定派誰出線。賴香伶今被問及勝過謝立功的優勢為何,她認為自己是客家人,再加上自身出身社運、勞動局長經驗,期盼桃園可以成為優質職場,也能變成新興國際城,「我要回饋養育我發展的一個基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3! 航警女兒確診、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擴大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昨開會討論年底選戰,會後發言人張清俊召開記者會表示,賴香伶與謝立功皆表達了「當仁不讓」的堅決態度,因此最後協調結果是要以「民調」來決定由誰勝出,初選民調將以桃園市地區為範圍,30%黨員投票,加上70%民調的方式辦理,黨員投票的日期預定為3月6日、7日,而民調日期、施作方式仍待協調。

賴香伶今受訪時表示,很榮幸與謝立功一起角逐桃園市長初選。被問及比對方有何優勢,她回應,就桃園整體演進與族群分布而言,「我是客家人,也許這部分會比秘書長有優勢」,不過對方在學術專長與人格特質上,相信也是能傾聽名意,互相各有專精,可能在初選得到不同支持,「就公平競爭,讓民眾黨初選走得順利」。

賴香伶也提到自己出身社運,與擔任台北市勞動局長時的經驗,而她就任不分區立委後負責桃竹苗行政區,「苗栗是我的家鄉、新竹是求學的地方,桃園則是投入社運的第一份工作之地」,原來她在1995年時值亞太營運中心開展時,與桃園的倉儲運輸、海關、地勤密切互動。她期許能將桃園打造成新興國際城以及優質職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提《國安法》修正 增訂「經濟間諜罪」最高判12年、罰金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