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小腿截肢、控資方只賠10萬?  業者:只是慰問金

苗栗一名小姐,在塑膠工廠擔任包裝員,右小腿被機器捲入,送醫後截肢,指控公司,事後只給她1萬元慰問金,談賠償時,只願意付10萬元,讓她無法接受,憤而提出傷害告訴。但業者澄清,那些錢只是慰問金,但王小姐要求賠償2千萬,金額太大,雙方才會談不攏。目前苗栗縣政府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自強外役戒護科長街頭遭痛毆 2嫌羈押禁見

王小姐裝上義肢、練習走路,步履蹣跚,想到右小腿被截肢,讓她相當難過。王小姐在苗栗頭份一間塑膠工廠擔任包裝員,負責1100公斤的塑膠粉包裝,她說當時機器都沒有安全防護措施,袋子漏粉,她踩上機台補洞時,機台卻突然啟動,右腳就被機器捲入。

截肢作業員王小姐說,「司機把第一包載走了,那邊的紅外線沒有感應,後面就開始運作要往前,我的腳就被卡進去,然後被絞進去,被1100公斤的東西輾過去,還沒出事之前,他們連安全線都沒有,然後我被送醫院之後,他們才直接把安全線裝上去,隔天照片出來他們就沒有被開罰。」

右小腿截肢、控資方只賠10萬?  業者:只是慰問金

王小姐指控公司事後,只給1萬元慰問金,談賠償時,只願意付10萬元,就想打發她,甚至對她講了一些話,讓她難過又氣憤。

截肢作業員王小姐認為,「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

公司代表說,「我有確認過醫師,他說她這個穿上義肢,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我只是想鼓勵她。」

右小腿截肢、控資方只賠10萬?  業者:只是慰問金

業者表示,事發後,公司都有派員關心,所有醫療和復健費用,已經支付了5、60萬元,絕對沒推卸責任,但雙方進行調解時,對賠償金額,確實有很大落差。

公司代表指出,「她開的金額是2000萬,我需要回來跟大家商議一下。」

王小姐事後對公司提出傷害告訴,並且向議員陳情,苗栗縣府接獲通報後,已經介入調查。

勞青處表示,除了調查業者在作業上,有無安全疏忽,協助王小姐申請職災補助,也會密切關注勞資雙方,後續的賠償事宜。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疑包庇台中某托育中心「集體施虐嬰」事件 中市府下令:全面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