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方向盤「球形操縱感」 電動概念車首登台

電動車產業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整體市場預估在2026年突破2500億美元,比2020年高出近5倍,讓全球各家車商磨刀霍霍推新車款,要搶攻市場大餅,也連帶推升電動車相關概念股表現。專家建議鎖定高毛利、新舊通吃優勢,就有望找到優良績優股。

更多新聞: 以太陽能為動力! 知名車廠推新設計概念車

鱗片般的仿生車殼、再加上無方向盤的球形操縱感,以電影阿凡達為創作靈感的電動概念車,首度登台。

台灣賓士總裁 畢立思說,「由幾名阿凡達電影的工作人員,再加上我們的工程師 設計師,創造出這美麗的概念車。」

圓滾滾大眼,配上黃色耳朵,寶馬迷你祭出全新純電掀背也亮相,還打造比上一代更低0.3公分的車輛重心。

無方向盤「球形操縱感」 電動概念車首登台

鴻海替美國Fisker代工的5人座城市電動電動車,也開放預購,售價低於3萬美元,不到百萬台幣,比特斯拉model3還要便宜。

汽車達人 曾彥豪說,「在電動車市場裡面,大家比的主要還是續航力,那現在450公里的續航,其實是一個很主要的分界點,那相信2022年是現在電動車,最熱鬧的一年。」

電動車市場,百花齊放,2026年全球商用電動車產值,可望超過2500億美元,比2020年高近5倍,產量也有望在2025年超過1600萬台,占全球車市比重,比2020年高5倍以上,連帶讓台灣電動車概念股受惠,像是主攻充電系統的和勤、台達電,馬達動力相關的和大工業、東元,電池車身及車電系統相關個股,後勢都倍受看好。

無方向盤「球形操縱感」 電動概念車首登台

電動車產業專家 謝晨彥說,「我認為它會是一個長線的效益,但是股票的部分大家會更認真的去檢視
,它的獲利能力,所以類股的部分會輪動,那你如果獲利好 基期也偏低的股票,才會在選擇上會比較有競爭力。」

專家建議聚焦在具有從無到有、新舊通吃,有高毛利優勢等特質的業者,才有望在茫茫電動車海中,找到優良標的。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檔法人買超股 業績好本益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