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德國! 海浪貫破渡輪玻璃 駕駛被沖倒

歐洲多國遭風暴襲擊,英國、德國、波蘭等地都傳出災情,多地停電、鐵公路交通中斷,還有樹木倒塌收割人命,在波蘭有兩名工人,被巨型工程吊臂壓死。而一切還沒結束,氣象單位警告,未來幾天還會有新的風暴產生。

更多新聞: 援助各國目的是為鞏固自身權力?南非外師:中共讓世界更加不信任

德國漢堡附近的渡輪跟著大浪載浮載沉,突然之間,海浪貫破玻璃,駕駛直接被巨浪沖倒,其他人呆了兩秒,趕緊東西抓了向後逃。最高風速飆破每小時150公里,多場風暴襲捲歐洲,德國超過170個城鎮停電,鐵路公路交通中斷,屋頂被吹壞,幸好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省早早預防性停課。英國同樣慘烈,樹木被風連根吹垮,倒在電線上,短路起火。

垃圾桶在高空激烈舞動,就連英超人氣隊伍曼城足球俱樂部的返鄉專機,都無法降落只好改飛利物浦。當局18號再對英格蘭東南和首都倫敦發出紅色警報,要求數百萬民眾待在家裡,並下令軍隊待命。但最慘的還是波蘭。

克拉科夫一處公地、30公尺長巨型吊臂,被狂風吹翻重重向下砸,兩名工人當場慘死。

克拉科夫警方施皮耶表示,「當時有些工人正在屋頂上,有些在下方地面。」

波蘭境內高達32.4萬戶停電,超過500棟房屋受損、數百棵樹被吹斷,總計發生上萬起風災事故。

東布列札小鎮居民說,「狂風猛吹不到5分鐘,就聽見很大的碎裂聲。」、「屋子聽起來快垮了,石頭從天而降。」

消防員抓緊時機救災,但氣象單位警告,除了目前在英國的風暴尤尼斯持續往西移動,北大西洋上方的氣旋天氣,未來幾天還是可能形成風暴,禍害歐洲。

(民視新聞/林維彥、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雙金回國後為人權議題發聲 德雪橇女王:再也不會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