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3天就開學... 大同技術學院面臨全面停招

又有一所學校面臨全面停招,是位於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因為動用資金未達可維持校務運作的標準,向台糖承租的土地也沒有支付未來20年的權利金,遭台糖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不過校方強調財務沒有問題,教職員工薪資都是正常發放,也會維護現有學生和教職員權益。

更多新聞: 詐騙假網站無所不在!不小心受騙購買也別慌 3招黃金自救法助保住荷包

再過3天才要開學,校內暫時還空蕩蕩的大同技術學院校,卻傳出新學期必須停招的消息,大同技術學院代理校長鍾任榮強調,「今年度停招是指不會再招新生,至於在學學生是不會影響的。」

創校將近一甲子,位於嘉義市東區大同技術學院,去年招生註冊率超過60%,學生人數近千人。傳出疑似是財務危機遭勒令停招,不只可動用資金未可達維持校務運作的標準,向台糖承租的太保校區土地,也沒有支付未來20年上千萬的權利金。

再3天就開學... 大同技術學院面臨全面停招

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學校因為積欠台糖公司租地經費,經台糖公司向法院提起假扣押,我們必須支付下一個20年的土地權利金給予台糖,但因為當時我們有延遲支付給台糖,遭假扣押我們也感到很惋惜,但其實學校目前的銀行的現金存款,是足以支付台糖的權利金。」

大同技術學院成為近兩年來,全國第4所全面停招的學校。校方強調,教職員工薪資都是正常發放,也已經做好開學準備,會維護現有學生和教職員權益。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國巨高雄楠梓廠1員工確診 密切接觸22人採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