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盧秀燕婉拒列提名委員 馬英九:朱立倫應再去談一談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但遭侯、盧2人婉拒。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早上受訪點名朱立倫,表示朱主席應該再去跟他們見面談一談。

更多新聞: 收中共2千美金拍片?加拿大人自稱「台灣專家」 連民進黨都不認識

中國國民黨16日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朱立倫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副主席黃敏惠等人,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不過昨日包含侯友宜、盧秀燕、黃敏惠都以「拚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為由婉拒。

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早上受訪回應,點名朱立倫應該再去跟他們見面談一談,因為這是「全黨的事情」,侯、盧兩人是重要地方首長,應該盡量來參加。

媒體詢問,它們擔憂球員兼裁判?會擔心不團結嗎?新人加權最高100%看法?

馬英九說,大家不會認為侯、盧2人靠這個來謀自己利益,「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新人加權問題,馬則表示,這類改變現狀的措施,要跟大家多交換意見,才能比較和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進口日本雞蛋解蛋荒 蘇貞昌:全部逐批檢驗請國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