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癌逝8年!寶弟「想爸爸了」曬多張舊照:至今仍需要你
「寶弟」葛兆恩(右)在臉書上曬出多張與父親高凌風(左)的合照,寫下對夫親的思念之情。(圖/翻攝自葛兆恩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過去有著「青蛙王子」之稱的已故藝人高凌風,代表作有《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等歌曲,在80年代紅極一時,但2014年卻不幸因血癌病逝,享壽63歲。而在近日,高凌風的兒子「寶弟」葛兆恩就曬出了多張當年父子合影的照片,表示父親在他最需要的時候離開,而現在的他「仍然需要」,字裡行間透露著思念之情。

更多新聞: 地表最正啦啦隊女孩「睡前照」曝光!視角超邪惡網友全暈船


高凌風癌逝8年!寶弟「想爸爸了」曬多張舊照:至今仍需要你
「寶弟」葛兆恩(上)在臉書上曬出多張與父親高凌風(左下)的合照,寫下對夫親的思念之情。(圖/翻攝自葛兆恩臉書)


「寶弟」葛兆恩在臉書上曬出多張與父親高凌風的合照,寫道「8年前的今天,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離開,現在的我,仍然需要」,並感謝父親給了他生命,坦言「曾經多少的不孝都被你一笑帶過,多希望再次和你看看電影,吃吃飯,聊聊天」,並在最後感性寫道「想你了我的朋友、我的導師、我的榜樣、我的父親」。

高凌風在1980年代的台灣秀場界,可說是當時秀場及舞台藝人爭相模仿的對象,代表作有《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心上人》等歌曲,還曾2度入圍金鐘獎;不料,卻在2012年發現患上血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並在3次化療後,簽下拒絕治療書、自行負責同意書出院,雖然高凌風得了重病,他卻不喊苦,發表回憶錄《火鳥:高凌風自傳》,寫下了40多年的演藝界人生及抗癌心路歷程,並在2014年2月17日病逝於新店佛教慈濟綜合醫院,享壽63歲。


更多新聞: 單飛不解散?周子瑜傳「續約只簽3年」將離開TWICE!成員動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