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限制想像!「炫富哥」每天戴2公斤金飾上街 敞篷車全鍍金超高調
越南一名39歲男子陳德來,每天都在身上佩戴至少2公斤的金飾出門,還將敞篷車、機車、與電動腳踏車全都鍍金,超誇張的炫富行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ducloitran67ag」TikTok)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越南一名39歲男子陳德來(Trần Đức Lợi),近期TikTok等社交平台引發熱議,因為他從不避諱讓人知道他賺很多錢,每天都在身上佩戴至少2公斤的金飾出門,除了金戒指與金手錶外,還有鑲金的帽子與皮帶,脖子上也會掛上超大黃金龍項鍊,甚至他還將敞篷車、機車、與電動腳踏車全都鍍金,並將這些「炫富」行為PO上網,引發不少爭議。

更多新聞: 在天堂看見地獄!他去印度嚴重水土不服 辣到喉嚨破洞「被口水嗆醒」

據越南媒體《KENH14》報導,來自越南安江省的陳德來從事變色龍捕捉、販售等相關工作,他受訪時自稱,自己非常相信命理、風水,因自己命中帶金,深信戴金飾可以為他帶來好運,並非是為了炫耀財富或純粹好玩。

貧窮限制想像!「炫富哥」每天戴2公斤金飾上街 敞篷車全鍍金超高調
陳德來10根手指全會套上金戒指,且還必須按照當地風水文化中「四靈神獸」的順序佩戴。(圖/翻攝「ducloitran67ag」TikTok)

陳德來表示,自己每天至少穿戴2公斤的金飾出門,10根手指全會套上金戒指,且還必須按照當地風水文化中「四靈神獸」的順序佩戴,還會再戴上鑄成「金龍」造型、重約7兩的黃金項鍊。他指出,因擔心金飾太小可能會掉在地上,太大、太重戴久又不舒服,所以他最後找到「平衡值」,穿戴最適合自己身形的金飾。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除了誇張的金飾外,他連敞篷車、機車和電動腳踏車都全部鍍金,每次出門都「金光閃閃」極其引人注目。

貧窮限制想像!「炫富哥」每天戴2公斤金飾上街 敞篷車全鍍金超高調
陳德來從不避諱讓人知道他賺很多錢,每天都在身上佩戴至少2公斤的金飾出門,還會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數鈔影片。(圖/翻攝「ducloitran67ag」TikTok)

而他超調又誇張炫富的行徑,雖然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羨慕,但也引來眾多網友批評,「搞不好都是假的」、「一看就不是純金」、「窮人才會這樣炫耀」、「有啥好炫富的,不如幫爸媽買間房子吧」。

更多新聞: 潛水正妹Amber揭「胸下2道疤」真相 淚訴:螺旋槳正面打中我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