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初選鬥爭險惡! 陳霖翰:宣布退選 不捨父被波及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將選出四席議員,民進黨預計提名兩人參選,除了老將賴秋媚,另外還有四名新人,爭取黨內初選,只是選戰才剛開打,英系參選人陳霖翰,因為曾經和「白狼」張安樂合照,曾參與國民黨活動,被質疑是紅色買辦,讓陳霖翰決定退出選戰。

更多新聞: 用畫記錄心裡傷痛 截肢女孩:喜歡的右腿沒了!

打從2021年初,決定投入選舉,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霖翰,勤跑五股、泰山及林口選區,連日來因為這張照片,讓他被質疑是紅色買辦。

前林口鄉長陳建財,四年前PO了一張,兒子陳霖翰跟白狼張安樂的合照,如今被挖了出來,這讓積極參與黨內初選的陳霖翰,決定宣布退選。

批初選鬥爭險惡! 陳霖翰:宣布退選 不捨父被波及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在2018年甚至2019年,還看到這樣畫面的時候,就覺得說,你並不是一個覺醒的過程,你看起來像是因為今年選舉,你好像選擇了一個比較好選上的方式,來去借殼上市,這件事情當然會爭議很大。」陳霖翰在臉書發出退選聲明,表示初選的鬥爭十分險惡,已經退出政壇的父親,也被波及,令他十分不捨,認為不管是哪一個黨派,來者是客,父親這些紀錄,卻被無限放大扭曲詮釋,對他及父親更是傷害,澄清家族沒有在中國投資,也沒有從事兩岸經貿活動,更不是所謂的紅色買辦,他選擇不參選,讓塵埃落定,才能看清來時路,讓真相還原。

批初選鬥爭險惡! 陳霖翰:宣布退選 不捨父被波及

新北市議員(民)賴秋媚,「民眾會去檢視你過往、你的一切,那你必須要能夠接受考驗,盡量把我們的政見牛肉端出來,讓選民去支持你信賴你,這樣是比較重要的。」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秉宥表示,「他的退選,會不會對我們選情 造成影響,我覺得我們大家還在評估,因為時間發生還很短,他父親在地方,他們家族在地方上,有經營相當一段的時間,也有一定的實力,所以他的退選,是不是會造成支持者板塊的轉移,其實我們還不確定。」

批初選鬥爭險惡! 陳霖翰:宣布退選 不捨父被波及

來自英系的陳霖翰,過去是立委羅致政特助,羅致政力挺子弟兵,分享陳霖翰退選聲明,強調是爭議、有錯誤、但不是紅統!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民進黨預計提名一女一男,除了老將賴秋梅,還有四名新人,爭取黨內初選,如今陳霖翰宣布退出,誰能順利出線,依舊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識貨! 笨賊偷4萬多元陳年高粱 1500元賤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