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掀中韓大戰!中國網紅曝韓服漢服差異 小粉紅狂酸:南韓好愛偷
中國網紅解釋韓服漢服差異,不忘嘲諷一番。(圖/翻攝自十音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冬奧,開幕式時一名代表「朝鮮族」女子穿上傳統服飾,引起南韓國內不滿情緒,爆發中韓「文化掠奪」論戰。中國知名百萬網紅「十音」穿著漢服擔任知名雜誌模特兒,再度引起南韓網友砲轟,為此她拍攝影片解釋韓服、漢服差異,更不忘嘲諷南韓自卑心態、技術落後於中國等,讓小粉紅們歡欣鼓舞,大酸「韓國有夠愛偷」。

更多新聞: 烏東地區衝突加劇 親俄領導人宣布總動員令!

對於拍攝雜誌照片被南韓網友說是穿著韓服,甚至躍上南韓媒體版面,十音在影片劈頭就說,不是漢服長得像韓服,而是韓服長得像漢服。她搬出兩套服飾比較,宣稱韓服的其中一種形式「唐服」就是源於中國,明太祖朱元璋時期洪武二年,曾賜服給朝鮮,允許朝鮮貴族與中國穿著同樣服飾,而平民是無法穿著精緻的「唐衣」,只能穿著像冬奧朝鮮族穿的那種素雅的「赤古里」。

十音提到,明朝的「襖裙」與韓服「唐衣」外觀雖像,但其實有著蠻大區別,前者衣帶打結在腋下位置,袖子為寬鬆的枇杷袖,側邊開岔小,下半身方面裙體有打折,只穿到腰的高度;後者衣帶打結在胸口位置,袖子為直袖,側邊開岔較大,下半身裙體通常不打折,會穿到胸口的高度。

衣服掀中韓大戰!中國網紅曝韓服漢服差異 小粉紅狂酸:南韓好愛偷
網紅解釋漢服(左)與韓服(右)差異。(圖/翻攝自十音微博)


十音略帶嘲諷地笑說,明朝漢服工藝精細,韓服不會用到織金工藝「他們那時候技術沒那麼發達,織金雲錦朝鮮當時用不起」,甚至宣稱韓劇裡的穿著逐漸「漢化」,男女主角穿著越來越向漢服看齊,自己的東西不用去學別人,「這是怎樣的自卑心理呢?」

許多中國網友看完她的影片後相當滿意,高喊「偷國人真的很愛偷」、「韓服其實是韓國人編造出來」、「所謂民族文化自信,不是靠剽竊可以超越的」、「我都替偷漢服的韓國人尷尬了」。韓服漢服之爭,兩國互不相讓,雙方各執一詞,中韓文化大戰恐怕持續延燒。

衣服掀中韓大戰!中國網紅曝韓服漢服差異 小粉紅狂酸:南韓好愛偷
韓服漢服引起中國與南韓民眾論戰。(組合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黃郁婷冬奧穿中國隊服惹議 總統府支持「調查處分」:損害國家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