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水位達黃色警戒!警報器響整夜擾人清夢

19日晚間台中市下起滂沱大雨,住在柳川旁的民眾這一晚卻不得好眠,因為水位警報器,從深夜11點一路響到20日凌晨,害民眾休假日卻睡不著,台中市水利局調查發現,是因為水位達到了50公分的黃色警戒。

更多新聞: 越晚越冷!週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台中大甲7.7度

凌晨時分,柳川河邊警報器不斷鳴響,提醒民眾儘速離開,不過這一響就是好幾個鐘頭。

民眾說,「我上班11點就開始響,消防車有開過去,它又從那開回去,過2個小時又繼續叫。」、「12點多就有了。」

柳川水位達黃色警戒!警報器響整夜擾人清夢

河流湍急,夾雜垃圾,19日晚間下起滂沱大雨,明明肉眼看不出任何水位異常,警報器卻從11點多,一路響到凌晨,民眾不堪其擾。

民眾說,「難得假日休假,被吵成這樣無法睡。」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表示,「在這嚴正呼籲台中市政府,水位警戒一定要發揮效果,不要變成「狼來了」警報,白天重回現場,警報聲依舊環繞耳邊,水利局初步調查,是因為水位已達到黃色警戒50公分。

柳川水位達黃色警戒!警報器響整夜擾人清夢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說,「昨天上游水位達到黃色警戒,所以警報會響是正常的,水利局會考量民眾安全前提下,考量是否調高警報水位。」

水利局將研議,把黃色警戒標準,調高到65公分,才暫時解除這場響了將近半天的警報惡夢。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商務客入境照常 醫:每日本土50例內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