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啟用地下道 未料馬達故障遇大雨積水

週日(20日)全台陰雨綿綿,基隆城隍廟前的地下道,竟然出現積水問題。年前才剛完成整修工程的城隍廟地下道,考量春節期間,行人使用需求大增,提早開放通行。沒想到週日遇上大雨,地下道淹水。包商到場察看,發現原來是馬達故障導致,馬上搶修,解決積水問題。

更多新聞: 疑因天冷誘發 彰化1天64人送醫 4人OHCA

不想冒雨過馬路,民眾改走地下道,沒想到,下了樓梯竟然淹滿了水,愣了幾秒,轉頭就走。

還有民眾不死心,想穿越積水的地下道,結果整個腳踝都泡在水裡,只好作罷。位在基隆市城隍廟前的地下道,原本是讓路人方便通過,車流量大的孝二路。日前才發包整修,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出狀況,讓民眾相當傻眼。

提前啟用地下道 未料馬達故障遇大雨積水

民眾說,「我覺得應該是降雨還有排水系統問題。」原本地下道工程在2月底結束,但考量春節人潮過多,提前啟用。施工時,初判城隍廟地下道的抽水馬達,還能使用,所以沒有更新。結果這週不幸遇上大雨,地下道積水,原因就出在,馬達故障。

提前啟用地下道 未料馬達故障遇大雨積水

包商表示,「他本來是第一顆馬達,當它升到這個固定點的時候,會跳第二顆馬達,第二顆如果是壞掉的時候,它就卡住了。」

包商說,「因為我們基隆說真的啦,很久沒有下這麼大的雨,連續下這麼久,那可能什麼時候故障我們也不曉得。」事後包商被通知到場處理,將低水位馬達重新啟動,解決積水問題,還給民眾行的空間.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新增4例 雙北、桃園、台南皆居隔中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