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憂中油宿舍安置自主健康管理員工 高市府:3次PCR陰社區風險極低
高市衛生局說明,中油宿舍的員工3次PCR陰,社區風險極低。(圖/民視新聞)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日前爆發3人確診,緊急專案採檢,不過中油將部分人員安排入住宏毅社區教員公寓引起民眾憂心。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20)日澄清,在公寓的20名員工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且3次PCR都是陰性,社區風險極低,請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團動保入憲大遊行今登場! 民進黨:逐步完善台灣動保體系

高雄市今日無新增案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2月18日至20日某科技公司採檢1705位,沒有確診個案;鳳山社區篩檢站採檢9975人、岡山篩檢站採檢10593人,都沒有確診案例,社區持續進行觀測;而診所呼吸道民眾篩檢,每天大概一千人,大前天、前天跟昨天都沒有確診。

陳其邁也呼籲,染疫不是任何人的錯,不要標籤化,不要有歧視的做法,要感謝他們居家隔離,不然社區就會有風險。他也特別謝謝居家隔離者,配合政策,犧牲自由。

不過,媒體詢問,中油宏毅社區教員公寓改為防疫旅館,當地居民反應未告知,附近有很多老人活動中心,憂心社區陷入染疫風險一事。潘炤穎澄清,重申該處「不是防疫旅館」,20名員工也不是居家隔離對象,而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潘炤穎強調,肯定中油高規格防疫措施,展現高度自律及防疫專業,且員工經2月15、17、19日次PCR採檢均為陰性,「社區風險極低」,請市民朋友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合歡山夜間可能下雪! 翠峰至大禹嶺段17:00起預警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