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落幕不完美 人權、賽事不公、禁藥爭議多

北京冬奧雖然結束,不過因為在中國舉辦,過程中發生人權、賽事不公和禁藥等爭議,全都成為比賽勝負之外的焦點話題,包括從賽前因為中國人權的問題,許多國家發起外交抵制,以及韓國抗議裁判不公,懷疑包庇地主中國隊的爭議,另外俄羅斯滑冰小天后的禁藥事件處理也引發眾怒,都讓北京冬奧留下許多的不完美。

更多新聞: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太晚離開中國來台

北京冬奧運落幕,挪威拿下16面金牌是最大贏家,德國12金排第二,第三則是9面金牌的中國,雖然比賽已經結束,但這屆賽事過程卻有不少負評和爭議。

北京冬奧韓國代表團團長尹洪根表示,「不再做出這種不公平的判斷。」

韓國隊大動作開記者會抗議,因為兩名男子1000公尺競速速滑冰選手,包括有奪金希望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黃大憲,在準決賽遭裁判取消資格,判決不公,而中國則是因此有三人進入決賽。

之後黃大憲在1500公尺奪金,出一口氣,IG卻被中國網友洗版攻擊,灌入超過400萬條負評和不雅圖像,但黃大憲說,「代表我做對了。」

荷蘭記者在北京冬奧現場連線,卻遭到公安強硬拖走,凸顯中國打壓人權自由的作為,拿下兩面金牌的德國雪橇女王蓋森伯格就表示,因為人權議題,以後再也不會去中國,也拿下兩面金牌的瑞典競速滑冰選手范德普爾,也批評國際奧會,把奧運主辦權交給像中國這樣明目張膽違背人權的國家,非常不負責任。

俄羅斯滑冰小天后瓦莉娃的禁藥事件也狀況連連,國際奧會沒有取消俄羅斯女子花滑團體賽的金牌,還繼續讓瓦莉娃參加個人賽,都引發眾怒,韓國花滑退休名將金妍兒就貼出全黑圖片表達比賽不公的不滿。

最後是全世界觀眾看到才15歲,卻承擔所有禁藥壓力,身心俱疲的瓦莉娃,在決賽中多次慘摔輸掉獎牌,以及掩面痛哭的悲情畫面,俄羅斯體壇的黑暗、無情和國際奧會的危機處理,都讓本屆冬奧大大扣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PLG三新生代球員入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