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黃郁婷超親中「台灣人無可奈何」?苦苓曝背後關鍵
針對近日黃郁婷及蕭敬騰的親中行為,引發不少台灣民眾不滿,膽也無可奈何;對此,作家苦苓點出了關鍵原因。(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滑冰女將黃郁婷,除了日前身穿中國隊服外,更表示自己「像在主場作戰」;除此之外,男星蕭敬騰日前登上中國春晚,受訪時稱大家都是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台灣人「有空回家看看」,及過去藝人方芳的「巴掌說」,種種親中言論,都讓台灣民眾相當不滿,但似乎也無可奈何,對此,作家苦苓點出了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眼中只有領土!謝志偉分析蒲亭「野心長文」喊:簡直是恐怖情人


蕭敬騰黃郁婷超親中「台灣人無可奈何」?苦苓曝背後關鍵
針對近日黃郁婷及蕭敬騰的親中行為,引發不少台灣民眾不滿,但也無可奈何;對此,作家苦苓點出了關鍵原因。(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在臉書上發文,針對近日黃郁婷及蕭敬騰的親中行為有感而發,無奈說道「不要再虛張聲勢了!對『打耳光』老方無可奈何,對『回家看』老蕭也無可奈何,對『主場』黃小妹妹又能怎樣?終身不得代表國家出賽?」,苦苓認為,這些人本身事業重心早就已經不在台灣了,直喊「人家本來就不想在台灣玩了呀!」。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回應,「人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不要拿國家補助,她要怎麼玩我都沒意見」、「他不在台灣玩,哪裡都去不了,如果他沒有台灣『國手』身份,中國根本看不上他」、「嗯,就吐出錢來,歡迎前往中國,順便放棄身份證跟健保卡,去跟中國申請吧!」、「我認為至少要取消國手資格,也就是溯及以往的榮譽,不只是以後」。

更多新聞: 她見朋友靠IG脫魯好奇「到底怎認識」?網曝1功能成交往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