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籍「祥富輪」 停靠台中港遭大風吹斷纜

台中港在(20日)凌晨,風強浪大,有一艘巴拿馬籍「祥富輪」,原本停靠碼頭在卸貨,竟然遭強風吹斷纜繩,造成船體漂離,中途還撞上另外一艘香港籍貨櫃船「亞威輪」,導致「亞威輪」受損!「祥富輪」也一度擱淺,幸好最後順利脫困!

更多新聞: 教育部宣布 下學期開始不強迫早自習到校

天候條件這麼差,吹大風還下雨,台中港的浪很高,但是,脫困作業還是要儘快進行,原本擱淺的船體,順利浮起,停靠到4碼頭,等待修復。

巴拿馬籍「祥富輪」 停靠台中港遭大風吹斷纜

臺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中龍說,「接近中午漲潮的時候,用三條大拖把它拖出來順利脫淺。」台中港錨泊區,19日晚間10點,測得港外風速高達50節,當時在台中港內,這艘巴拿馬籍祥富輪,停靠在44號碼頭,卸下水泥熟料,就快要卸完,卻在20日凌晨12點多,船被風浪給打斷纜繩,祥富輪就這樣漂離開44號碼頭,中途還碰撞,停靠在45號碼頭避風的,香港籍亞威輪,硬生生把亞威輪船體給撞傷了。

巴拿馬籍「祥富輪」 停靠台中港遭大風吹斷纜

臺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中龍表示,「被撞到船尾的地方,主要是欄杆有撞到凹損,船體有部分損傷。」船代公司立刻加強亞威輪繫纜,還好亞威輪還能留在原處,但是,祥富輪卻繼續往南漂,最後擱淺在中龍公司承租區前的護岸淺灘,直到20日中午,祥富輪才脫困

巴拿馬籍「祥富輪」 停靠台中港遭大風吹斷纜

臺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中龍說,「如果是離岸風力很強的話,將來我們會考慮,這些碼頭是不是就不要排船。」祥富輪暫時停靠43號碼頭,等錨機修好之後,再評估移靠44號碼頭。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正在進行海事調查,目前管制兩船,等相關責任弄清楚,才會讓兩艘船離開台中港!

(民視新聞/徐秘康、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用電暖爐電費超貴 台電分享妙招不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