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氣溫驟降釀禍 全台累計至少90人猝死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2.7度,台灣本島則是台中大甲7.2度最冷,不過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周三前全台有雨,氣象局也針對4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周五後天氣才會逐漸放晴。寒流發威也造成各地猝死案件激增,從19日上午到今天下午4點,到院前猝死的至少累計90人,不過是否和溫差大有關,還要進一步判定。

更多新聞: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太晚離開中國來台

天氣冷颼颼,雨又下不停,民眾外出全都穿上厚重外套,全身包緊緊,這波入冬來最強寒流,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2.7度,金門4.1度,台灣本島則是台中大甲7.2度最冷,台南以北到宜蘭還是要留意12度以下的低溫,即使最冷的時刻已經過去,但全台還要一路冷到週三。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波冷空氣再減弱的過程,其實一路延續到禮拜四這段期間,它的強度都還是有大陸冷氣團等級,所以這段期間大家的感受,都還是很冷的。」

疑氣溫驟降釀禍 全台累計至少90人猝死

周三前全台還是會下雨,尤其北部和東半部整天都有雨,氣象局也對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周四後水氣減少,降雨緩解,體感溫度也會明顯回溫,228連假也將盼來好天氣,不過寒流來襲全台冷急凍,各地猝死案也激增。救護車快速開進巷弄內,緊急將病患送上車,疑似因為太冷,民眾到院前OHCA,台中更有人凍死在公園。

疑氣溫驟降釀禍 全台累計至少90人猝死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從昨天晚上陸陸續續就很多病患,你看像現在救護車的聲音此起彼落,我昨天大約收了3到4個,心肌梗塞的患者,而且我們心臟內科收治,非常多心肌梗塞病患,甚至是到院前已經死亡的,心因性猝死的。」

根據各地消防局統計,從19日到21日下午4點,全台上百起非創傷性送醫,當中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以及猝死的,至少90人,不過是不是因為溫差過大而造成,消防局還要進一步判定,醫師也提醒,近年來,天氣冷導致心血管疾病,再也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如果胸痛、呼吸困難頻率增加,或出現冒冷汗、噁心、想吐等症狀,就是身體發出警訊,務必盡速就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D彩繪害綠議員摔車 藍議員:那是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