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轟黃郁婷處分案 蘇揆:國手代表國家

這兩週內,體育署就要開檢討會,討論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相關處分,卻被藍營批在秋後算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嗆是「雞腸鳥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再強調,國手代表國家有責任,黃郁婷行為極其不當,不符國人期待,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處置跟規範。

更多新聞: 立場超友台!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三月訪台

北京冬奧終於結束,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也帶著一連串爭議,飛往美國,但府院已經點名黃郁婷,要求教育部體育署調查、做適當處分,卻被戰鬥藍趙少康嗆,是雞腸鳥肚的行為。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說,「以蘇貞昌大院長 蔡英文這大總統,去追殺一個30幾歲的小女生運動員,我覺得蠻無聊的,黃郁婷當然她的言行有可爭議之處,那就勸告就是了嘛,蔡英文蘇貞昌住手了啦,不要再幹這個事情了,鬧笑話嘛 讓人家笑掉大牙。」

藍營轟黃郁婷處分案 蘇揆:國手代表國家

行政院長 蘇貞昌表示,「國手代表國家有他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榮譽,相關的行為極為不當,不符國人的期待,我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處置跟規範。」

蘇貞昌再強調,國手有責任,維護國家尊嚴榮譽,而且,事實上,黃郁婷在最後一場賽事,被中媒拍下的照片,也正在微博被小粉紅做成合成照瘋傳,她被中國選手牽著的畫面,讓中國網友想起開幕式中「尋找掉隊小鴿子」的場景,紛紛加上註解,這不是迷路的小鴿子嗎?知道要回家了嗎?

藍營轟黃郁婷處分案 蘇揆:國手代表國家

眼看事件引起國人越來越大的反彈,體育署不等4月,代表團全數歸國檢疫完,要在最慢兩週內,決定黃郁婷處分!但怎麼罰?體育署還是沒鬆口。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說,「我們現在還在做一個聯繫的工作啦,還在聯繫工作,我們在兩週內會召集一些相關單位,包括中華奧會跟協會這邊,來做一些的討論,最重處分討論之後才會確認。」

立委(民) 莊瑞雄表示,「台灣民意的沸騰跟憤怒,我也不認為這只有,民進黨的支持者會有反彈,我相信連藍營的支持者‵,也會覺得穿上中國代表隊隊服,這對國人來講是很難堪的一件事。」

6月成都世大運、9月杭州亞運,在即,就怕類似狀況再重演,體育署修訂「黃郁婷條款」速度,可得加快了!

(民視新聞/楊喻晴、廖文樸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 沈富雄提3解套:從此走路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