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清晨12度 泳客不畏低溫打赤膊海泳

高雄今天(21日)清晨出現12度低溫,不過仍有一群泳客不畏寒冷,到西子灣晨泳,人數約有20、30人,都是晨泳協會的成員。他們表示,已經游了30、40年,幾乎全年無休,已經習慣了,加上海水常溫,進到海裏反而不冷,游起來很舒服。

更多新聞: 居隔者控簽同意書像預借 屏縣府:作業時間差誤會

西子灣沙灘上,泳客打著赤膊,拉筋伸展,海風呼呼的吹,不冷嗎?

泳客說,「會啊!哪有不會冷的,習慣了啦習慣了。」有的泳客則是先在沙灘上慢跑,做好暖身之後再下水。高雄清晨出現12度低溫,這群晨泳協會的成員們依舊不缺席,跟平日一樣照常到海邊報到海泳,有人穿著防寒衣下水,有人則是赤條條,讓人看了好佩服。

西子灣清晨12度 泳客不畏低溫打赤膊海泳

泳客表示,「海裏面是熱的因為這空氣是冷的,你下去就熱滾滾了。」泳客們表示,平日天氣好時約有60、70人會在西子灣晨泳,清晨只剩20、30人,顯然還是有受到寒流影響,有人第一次嘗試在寒流下海泳,感受就和老手大不同。

西子灣清晨12度 泳客不畏低溫打赤膊海泳

泳客表示,「喔很冷,夏天是舒服的,這個天氣來游是不太舒服。」運動還是要量力而為,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不行就千萬別勉強,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2天內猝死意外激增 疑氣溫驟降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