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沒戴口罩被攔 一測酒精值竟超標...原來是「它」害的

高雄市小港,警方攔查一名黃姓男子,因為他沒戴口罩,沒想到卻發現他口中有濃厚酒味,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為0.33毫克,黃男就說,他是因為天氣寒冷,下班後到朋友開的藥房喝了藥酒,沒想到酒精還沒退,變成酒駕,即使這樣說,警方訊後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

更多新聞: 吸到恍惚!  男吸笑氣開車 桃園警破窗逮人

警方巡邏,看到這名男子沒戴口罩,上前攔查,卻發現濃濃酒味。警方替男子酒測,明顯超標,但男子否認喝酒,說只是因為寒流來襲,到朋友開的藥房喝了藥酒,才會超標。

男子酒駕辯稱喝藥酒 警依法移送法辦

小港警分局桂陽路派出所長顏靜逸表示,「當那個粗工下班,騎車回去要去藥房買藥吃,剛好去藥房遇到朋友在喝藥酒,那朋友好意啦,說喝一杯這樣。」

酒精還沒退,變成酒駕,即使這樣說,警方訊後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實際詢問中藥房,喝完藥酒就騎車上路,真的可以嗎?

男子酒駕辯稱喝藥酒 警依法移送法辦

中藥行老闆黃俊豪說,「成分上來講,還是屬於高粱,或是一般的米酒頭,所以他們的酒精成分,大概都在25-30%之間,那還是建議要經過一個晚上的好好休息之後,確認自己精神狀況ok,才不會有殘餘的酒精成分,因為它還是會有影響到的。」

高醫心臟科醫師盧怡旭說,「喝藥酒其間的影響,會造成血管擴張,我們血管擴張,當然血流就會比較增加,可能會用這樣子短暫的時間,所以有人喝酒很暖和去睡覺,晚上反而被凍死,天冷要有保暖措施,但是喝酒取暖,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畢竟藥酒的基底還是酒,喝完藥酒,很容易超標,天冷喝點藥酒暖身,心血管方面,還是要多注意,不過男子喝藥酒後,誤以為酒精濃度不高,直接騎車上路,反而成了酒駕現行犯。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背後傳球」球友漏接 滾馬路害女騎士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