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紅酒「軟木塞斷在瓶口」陷窘境 釣出內行人曝「1妙招」!
「如何輕鬆打開紅酒的軟木塞?」是許多熱愛紅酒的人常遇到的問題,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軟木塞斷在瓶口的窘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如何輕鬆打開紅酒的軟木塞?」是許多熱愛紅酒的人常遇到的問題,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軟木塞斷在瓶口的窘境。一名網友就發文PO出自家紅酒軟木塞斷裂的慘狀,詢問網友該如何處理,對此,也釣出不少「紅酒系專家」提供不同的解法。

更多新聞: 抗寒流必備!她靠「阿嬤毛毯」度過冬天 內行認證:蓋40年都沒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曬出在家中放了好幾年的紅酒,原本打算輕輕扭開,軟木塞一扭竟直接斷在瓶口,僅剩半截軟木塞卡在瓶口處,「進退兩難」的處境讓他趕緊發文詢問網友「請問有人知道這樣怎麼辦嗎」。

紅酒
紅酒的軟木塞卡在瓶口是不少人常遇到的問題。(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紅酒系專家」出面回應,紛紛表示「瓶口跟軟木塞之間插幾支牙籤,慢慢拉出來」、「有氣壓式開瓶器,他是以一隻小針插入,然後打氣加壓,靠瓶內曾加壓力把軟木塞推出來」、「用毛巾對折成小方塊,墊在瓶底,再用瓶底隔著毛巾輕輕敲打牆壁,軟木塞就會慢慢的跑出來了」、「日劇家政夫有教,把酒瓶放鞋子裡,然後找個穩固的桌腳,將鞋子放上去,像是鐵鎚那樣敲」。

對此,也有網友認為「壓進去就好,倒酒再用濾網」、「這無解,軟木塞肯定都黏瓶了,就捅下去拿濾網過濾」、「下壓比較快」、「整個敲下去,倒出的時候濾一下就好」、「拿不出來就戳進去然後過濾換瓶」。

另外,一名網友提醒「酒要橫躺保存」,不要讓軟木塞乾掉,就能輕鬆取出,但有內行網友認為「長期橫躺,軟木塞會過濕,導致酒滲出來」,因此建議「一年倒放一次,30分鐘就可以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匯錯帳戶「2萬元全飛」!他崩潰找人慘遭「不讀不回」網勸:快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