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潘威倫重新回到先發 目前想先單純當選手
(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中職統一獅隊資深投手潘威倫今年要回到較為熟悉的先發位置,他希望整季都能平順走完;談到是否會想跟潘武雄一樣兼任教練,他表示,目前想先單純當選手,還能上場就很開心。

更多新聞: 氣氛超好!富邦悍將嘉義春訓中 自辦全壘打大賽隊中打者玩超嗨

39歲的潘威倫今年要面臨職業生涯第20個球季,目前他累積146勝已是中職最多勝,僅差4勝就能完成150勝生涯里程碑。潘威倫在去年轉任中繼,累積勝投比較不容易,但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昨天表示,潘威倫今年定位會重新回到先發。

對此潘威倫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回到先發當然就是比較熟悉,不用花太多時間再去適應。」不過潘威倫也指出,去年擔任中繼角色是不同的經驗,也學習到很多,「怎麼調整、場上面臨的狀況,跟先發有些不一樣。」

潘威倫在昨天開訓典禮上寫下「平順」的年度目標,他今天表示,希望一整年都平安、健康,整季都能順利,「如果今年目標都能順利完成、走完一整季,這是最完美的。」

40歲的隊友潘武雄面臨球員生涯最後一季,而且今年要兼職教練,不過潘威倫今年仍想繼續單純當選手,「如果要兼顧,選手部分可能就比較沒辦法專心,現階段這樣會比較單純一點。」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當教練,他則說還很難講。

到了這個年紀還要上場投球,潘威倫認為更多的是開心,還能在場上練習、比賽,「不管做什麼動作,發覺身體還可以在場上這樣運作,就會很開心。」潘威倫指出,比較辛苦的地方在於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狀況要不斷做調整,現在練習比較多心力都是在身體部分。

潘威倫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職棒打這麼久,他回憶,以前剛進職棒時,也會聽前輩分享經驗,「但那時候還不能體會學長他們為了在場上,私底下要付出的東西。」現在潘威倫跟許多年輕隊友相差了20歲,他笑說,雖然會跟學弟聊球場上的事,「當然私底下的東西不會聊,年輕人興趣一定跟我們不一樣。」

至於是否想在今年達成生涯150勝,潘威倫則說:「不強求,但是如果能有機會當然是最好,重點就是還能讓自己準備好、還能在場上,才有機會累積這樣的紀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CAA爆衝突 前NBA球員賞對手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