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米路樹橫倒機車道 學生急煞摔車挫傷

受到連日多雨的影響,位於南投埔里鎮的暨南大學校園內,昨天(21日)晚間6點多,有路樹突然倒塌,橫倒在機車道上,1名學生騎車經過,差一點被砸中,所幸及時煞車,但還是造成摔車,左大腿挫傷。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橫倒的路樹,直到晚上8點多才被清空、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交警當球評「違法兼職」遭懲戒 石明謹喊不合理

高約20公尺的路樹,突然倒塌橫躺在馬路上。當時1名黃姓大學生剛好騎車經過,差一點就被樹幹砸中,還好緊急煞車,不過還是撞上樹枝,人車倒地,造成左大腿挫傷。救護車接獲報案後,立刻抵達現場,送這名大學生就醫,所幸沒有大礙。

中心碑消防分隊陳志賢說明,「剛好就在他騎摩托車的途中,剛好樹倒在他的前面,所以就煞車不及,就直接衝撞上去。」

20米路樹橫倒機車道 學生急煞摔車挫傷

這起路樹倒塌意外,發生在暨南大學校區內的機車道,疑似因為連日下雨,樹木的根部土石鬆動,橫倒在校內的機慢車專用道,造成騎乘機車的師生因此無法通行,校方獲報後,趕緊派人到場,用電鋸將路樹鋸斷,大約花了1個半鐘頭,排除路況。

20米路樹橫倒機車道 學生急煞摔車挫傷

國立暨南大學主秘曾永平表示,「於現場執行清除和交通管制,8點半的時候,現場已經完全清理完畢,全面開放通行。」

暨南大學校區佔地149公頃,幅員廣闊,校區內種植相當多的林木,學生希望校方徹底檢查路樹的健康狀況,維護師生安全。

20米路樹橫倒機車道 學生急煞摔車挫傷

暨大學生說,「希望學校定期整修一下,或是派人做一些安全防護,保障安全。」

校方表示,可能因為連日下雨,導致根部的土石鬆動,造成樹木倒塌,除了呼籲學生天雨路滑小心騎車,也將進一步調查原因。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上新聞了!板橋查獲笑氣倉庫  3嫌各開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