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冬天! 供電吃緊亮黃燈 台電:寒流用電量瞬間激增

明明是冬天,但供電卻拉警報了嗎?有網友發現21日的備轉容量率只剩6.4%,出現供電吃緊的黃燈,就怕夏天用電出狀況,網友討論熱烈,不過台電解釋,是因為這幾天寒流來襲,用電量瞬間激增,比去年同期多了100萬瓩,不過經過歲修調整,已經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台南10人家族確診再+1 隔離中陰轉陽社區風險低

民眾在台上忘情高歌一曲,30坪大的卡拉OK店,因為是密閉空間,仍有2台空調需要運轉,再加上40多盞軌道燈,霓虹燈,還有6個銀幕,10台音響設備,一天運轉12小時,用電需求真的很大。

卡拉OK老闆娘Lisa表示,「沒辦法省,尤其是營業空間,那如果是家庭的話,我們還可以自己選擇忍耐一下不開空調,像電磁爐也是很耗電,因為我們這個空間不能使用明火,所以所有的都是用電來發。」

明明是冬天! 供電吃緊亮黃燈 台電:寒流用電量瞬間激增

碰上寒流來襲,讓燒煮熱水的頻率也變高了,有網友發現,21日的備轉容量率,一度只剩6.4%,差0.4%就變成供電警戒,直呼到底是誰在浪費電,其他網友也說,才2月就這樣,夏天還得了,是誰在煮火鍋,太過分了,不少網友熱烈回應,讓台電緊急澄清。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明,「這兩天的用電量,可能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成長的速度非常快,跟去年同期比大概多了100萬瓩,再加上有一些機組,昨天需要調校但是我們後來很快排除了一些問題,整個供電的情況又趨向穩定。」

明明是冬天! 供電吃緊亮黃燈 台電:寒流用電量瞬間激增

台電解釋,供電亮黃燈,只是短暫現象,但攤開今年以來備轉容量率,2月2日還有超過14%,2月15日掉到9.4%,2月21日只剩6.4%,最高用電量3136萬瓩,到了22日已回升到7.14%,燈號還是供電吃緊的黃燈,恐怕今年夏天的用電調度、不容樂觀,民眾節電大作戰要提早展開。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再報佳音 入選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