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悲歌!寒流急凍街友猝逝多 接體員一看嘆:手上好像握著什麼
不少網友看到大師兄的發文,表示「這天氣真的冷到心發寒」。(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寒流來襲氣溫直降,不少縣市皆傳出有人猝死的消息,而死者年紀多半以中老年為主,目前死因還無法確定是否與天氣太冷有關。網路知名的接體師「大師兄」昨(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協助相驗的幾具遺體「全身縮著,手上好像在握著什麼」,讓他竟然有幾分說不上來的熟悉感,經過友人提醒「你忘記當年你在冰庫冬天的事嗎?」,這才讓他意識到這具遺體應該是睡夢中凍死的,兩隻手生前應該是在拉棉被。


更多新聞: 還沒結束!1張圖秒懂「各地降雨機率」 鄭明典:白天還是很濕冷

知名的接體員「大師兄」在臉書粉專「BigBrother大師兄」分享,昨日順道去探望以前的同事,沒想到還沒踏進門就先看到3台警車和法醫的車子停在門口,讓老同事吐槽「我才想說今天為什麼那麼多件要解剖,原來是你這個小衰鬼來了!」。這一席話也讓他不禁想起,他過去曾有「冰庫業績王」的封號,忍不住向老同事自嘲「在火葬場一陣子後,我還是那麼旺」。大師兄看著老同事忙進忙出,想出手幫忙,卻看到一具遺體「全身縮著,手上好像在握著什麼」,讓他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街頭悲歌!寒流急凍街友猝逝多 接體員一看嘆:手上好像握著什麼
上週末寒流來襲,知名接體員「大師兄」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大家要注意保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看著遺體的模樣,大師兄隨口一問「這位大德的樣子,怎麼如此奇特?」沒想到遭到老同事的白眼回應,又接著回答「你忘記當年你在冰庫冬天的最大業績嗎?公園裡的街友呀」,老同事的一席話,瞬間將大師兄打醒,他開始回憶過去的工作經驗表示「果然有點熟悉的感覺,兩隻手應該是在拉棉被,睡夢中凍死的」。而就在兩人合力處理遺體期間,不到1小時,又陸續接到3件待處理的遺體,讓大師兄不禁感慨「還是跟以前一樣...」。

寒流凍死遊民!不到1小時狂接3具 接體師嘆:冬天的最大業績
有網友指出,近幾日寒流發威,聽到救護車鳴叫聲的頻率變高了。(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大師兄的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回應「這種天氣救護車也很旺」、「有心血管疾病的大大,注意保暖」、「天冷真的要多保重!」、「這天氣真的冷到心發寒」,還有網友表示,最近寒流來襲,低溫又下雨是街友最怕的天氣,同時也希望早點結束溼冷的天氣。



更多新聞: 黃郁婷喊「中華台北」惹議 網翻陳鏞基「正名畫面」嘆:看人家怎麼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