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目擊斷裂客機橫躺路邊 宛如空難現場

有民眾在新北市五股路邊目擊一架飛機,裂成三段,嚇倒還以為發生空難。原來這架編號B-17010的ATR72型客機,去年發生碰撞跑道外牆事故,機身嚴重受損,屬立榮航空評估不值得不維修,直接出售,昨晚送進回收廠。回收廠業者擔心,飛機太過醒目,還緊急用帆布來覆蓋。

更多新聞: 高端再報佳音 入選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

飛機機身裂成三段,橫躺在路邊,尾翼更直接被折斷,機體嚴重破碎,內部構造一覽無遺,乍看還以為發生了空難。

這架報廢的飛機,就停放在新北市五股的路旁,就怕太過醒目,業者已經緊急用帆布,將機翼和機身來覆蓋,不過從機身綠色塗裝來研判,還是不難看出就是原先隸屬於立榮航空的ATR客機。

回收廠業者說,「昨天才來,就是先放這裡。」

嚇!目擊斷裂客機橫躺路邊 宛如空難現場

飛機被送往回收廠,機翼還擺在一旁,機內重要零件則都已經拆光,但即便用帆布蓋住,依舊看得到綠白特色塗裝,引起航空迷熱議。好端端的飛機,怎麼成了這副模樣?

機輪只剩胎皮,緊急降落松山機場,原來,去年5月在馬祖南竿機場,撞上跑道頭外牆,運安會事後調查發現,飛機起落架、機身蒙皮和機翼多處嚴重受損,雖然還能維修,但立榮經過考量和保險公司指示,去年12月27日決定將飛機註銷編號出售。

嚇!目擊斷裂客機橫躺路邊 宛如空難現場

前機師張志豪指出,「這個程度來講,的確如果要修復它,可能需要一點點資金,用這樣的方法報廢也合理,只是它拆完之後就直接放在路邊,大家都可以看得到,這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立榮航空證實,航機已經出售,並交付給買方,後續都和公司無關。但對比過去在天空翱翔模樣,這架飛機如今成了廢鐵,被丟棄在馬路旁,兩相對照也難怪引人注目。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凍到骨子裡!海線大甲連3日創平地最低溫